本文首发在语雀,自动同步更新至CC 的部落格

写在前面

当作是一个公告了,如果你“不幸”点开了这篇文章,那么麻烦您动动小手,关闭您的广告屏蔽插件,或者添加本站到白名单,然后刷新一下点击一次广告(虽然还是有几率看不到广告)后继续浏览本篇文章

缘起

Q:如果你的流量还可以,自认为文章写的还不错,有了一定的阅读基数,那么你会选择开启赞赏功能还是开启 Google Adsense 呢?

当然如果有人愿意赞赏支持你继续创作,或者是你真的帮助别人解决了一些问题,那么可能会收到一些打赏;但对于我这种产出有限的来说,开启广告或者是更好的选择(我已经厚脸皮求您暂时关掉广告插件了,如果还是不愿意点击广告,那真的是不喜欢广告了);因此博客成立以来便一直未提供赞赏二维码,广告也只是申请的那段时间开过一段时间,直到最近,才加入了爱发电(但有手续费,所以不是很推荐);即使很早就开通了 Adsense ,但因为身在大陆,还是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毕竟也公安备案了,如果不注意就可能引来麻烦,所以如何设置好 Adsense 一直困扰着我。

配置

阅读体验

关于如何配置其实很简单,只是因为我们是博客,所以还是要注意用户阅读体验,因此我们需要为移动设备优化广告尺寸,并且将广告数量调至最低(自动广告),关闭影响阅读体验的锚定广告和穿插广告等所有网站15-–-Google-AdSense.png 所有网站11-–-Google-AdSense.png 所有网站12-–-Google-AdSense.png 至于排除网页,因为开启了匹配内容,那么我们有必要屏蔽掉 404 页面image.png 此外,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定义广告单元广告,按照使用体验,可在首页放置信息流广告,侧边栏放置展示广告,文章页放置内嵌广告(在对应位置插入对应代码) 所有网站14-–-Google-AdSense.png

屏蔽内容

  1. 敏感类别,例如涉黄涉政内容,即使我本人还算比较开放,但网站广告的受众我无法保证,所以为了未成年的健康成长,我会屏蔽掉所有敏感类别

所有网站6-–-Google-AdSense.png

  1. 普通类别,最为典型的就是赌博和网络连接类应用,但即使这样屏蔽掉,还是偶尔会有漏网之鱼,因此我会定期手动屏蔽不合适的广告

所有网站-–-Google-AdSense.png

其实类别还有其他,后续也会慢慢更新,只是这张图就不再更新了,因为长截图吗(懒),所以看下面的图片就好了

所有网站1-–-Google-AdSense.png 所有网站2-–-Google-AdSense.png 所有网站3-–-Google-AdSense.png所有网站4-–-Google-AdSense.png所有网站16-–-Google-AdSense.png所有网站17-–-Google-AdSense.png 说真的,关于这个社交网络在线社区类别我觉得有必要考量一下,有待后续观察中,因为展示百分比算少的,但是占收入很高,所以可能和色情相关联? image.png

总之,屏蔽类别关键词:软件烟草酒精

还有存疑的类别就是网络安全软件浏览器电视节目,因为我们看到的不符合法律要求的广告,在我看来,他们应该属于这些范畴内 image.png image.png

隐私保护

除了屏蔽敏感内容以外,还得注意隐私保护,因此还可以针对性做一点设置,不提供个性化广告服务(即使知道这样会减少广告点击率,但本来也就没什么点击率);此外为了网页加载速度和阅读体验,关闭动画展示、VPAID 广告

所有网站9-–-Google-AdSense.png所有网站10-–-Google-AdSense.png 所有网站5-–-Google-AdSense.png所有网站7-–-Google-AdSense.png所有网站8-–-Google-AdSense.png

展望未来

开通广告当然还可以激励着自己,希望能坚持产出以便对得起我展示广告,虽然还不一定看得到,但确实展示量够了还是有一点收入的,哪怕每天 0.01 $,十年过去,应该够域名费用了吧(笑死,还是不够),但我还不配,或许那个时候我的博客访问量激增(当然掌握了更多知识,分享了更多内容)。

当然这个世上没有如果,既然买了十年的域名,就要好好做下去,但愿十年后博客还有人访问评论,交流心得!此外,如果你知道更好的广告屏蔽类别组合,欢迎留言,因为真的不想再突然蹦出色情和梯子广告了,不然别人还以为我是什么不正经博客,本来访问量就低,就怕三秒就走了,名声还坏了!!!